蜇研酥

劫数

【史喻】掏空温度 06

#abo 

 

 

 

“才下了眉头,却攻上我心头。” 

 

 

 

 

 

 

 

 

换季了,春季流感来势汹汹地席卷了整个校园。绕是史森明抵抗力好,还是沾了点小感冒,时不时来点咳嗽,但总体上没有什么大碍。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索然无味的不行,马上又临近小长假,史森明无聊地在纸上画圈圈,整张草稿纸被他画的不成样子,心情却是越来越烦躁。他平日里人缘不差,想倾诉大把人可以来当陪聊,却又不想开口,任性地消磨称得上是煎熬的时间。 

 

 

 

他抬起头,下意识地往下窗外。说来也是巧,平日里刻意而为的等待往往不会见到那个身影,偏就是今天随意的一瞟,却意外地对上了视线。 

 

 

 

史森明愣住了,他被教室里沉闷的空气干扰反应,没有躲闪喻文波的目光。他没有近视,能清晰地看到喻文波脸上的表情。 

 

 

 

冷漠和淡然,是用来看陌生人的表情。 

 

 

 

史森明有些无措,他想把视线移开,不知怎么地,也没有这么做。 

 

 

 

尴尬的对视持续时间有些长,史森明心跳如雷。喻文波在看他,这件事让他竟生出几分好久没有的窘迫和慌乱,甚至想借个镜子看看今天自己的仪容是否整洁。 

 

 

 

淦,他怎么还在看。 

 

 

 

一瞬间忘了,根据平日里对喻文波的观察,喻文波肯定有度数不浅的近视,平日里见他看远处的东西都是眯着眼睛。 

 

 

 

史森明觉得自己八成是脸红了,他感觉自己脸皮火辣辣的烧,心里还悠哉悠哉地调侃自己一句,真是没什么出息。突然就想起自己上节自习课看的英语电影里面的一句话。 

 

 

 

People are lonely because they are afraid to take the first step. 

 

 

 

是喻文波先转过身去的,史森明依旧凝望着他的背影,和之前偷偷留意的一样,喻文波走的很快,意外的有些娇憨。走起路来照史森明说的,像只小企鹅一样。 

 

 

 

第一步,第一步,第一步。 

 

 

 

史森明起身的动作跨度大,在闹哄哄的自习课堂也没激起什么水花,甚至没人发现他从后门赶趟似的跑下楼,急得像是赶一趟不能补票的航班。 

 

 

 

现在是上课时间,他翘课干嘛? 

 

 

 

史森明边跑楼梯边想,他们教室好在是在二楼,没两下就让史森明下到一楼。左顾右盼寻找着喻文波的身影,待在教室没觉得,出来了才觉得冷,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还很凑巧地打了个喷嚏。 

 

 

 

喻文波往北门那里走了,史森明小跑着过去的时候,只看见喻文波轻轻松松地垫着砖头从常年失修的北墙翻了下去。 

 

 

 

这所私立学校大的不行,史森明还真不知道北墙可以逃课翻出去,倒也不是他从没有逃过课,只是他每次都是正大光明地走正门,反正学校的保安有眼力见的很,见他也不拦着。 

 

 

 

史森明垫上去的时候差点一脚滑跌下去,砖头与砖头之间并不平滑,一个不留神就会栽倒。史森明几乎算得上是笨重地翻过墙去。 

 

 

 

迎接他的,是一片菜地。 

 

 

 

史森明还真不知道他们学校北门附近是菜地,只能顺着泥土上的鞋印找喻文波到底跑去了哪。 

 

 

 

我明明只是想要个联系方式啊,会不会把我当成变态啊。 

 

 

 

史森明审视了自己刚刚的行为,怎么看怎么想尾随痴汉,好好地在学校里要个联系方式多自然,非得脑一热就跟着人家逃学。 

 

 

 

脚印消失在田边,喻文波还在上去的时候把自己鞋底的泥全都蹭掉了,动作慢的史森明就此失去了方向。 

 

 

 

环顾四周,并不是他看惯的经济开发区的模样,反倒是生活气息浓郁的市井风,见不到什么汽车,黑瓦白墙的建筑,老旧的墙面大多被岁月侵蚀,留下令人心生不快的灰。 

 

 

 

空气中飘着史森明不熟悉的食物味道,三三两两的店铺门面都小的可怜,拐角处还有一家胡乱贴着印刷质量奇差的海报,一贴就是一整面墙,只留下一个小门口,怎么看怎么像地下贩毒组织的门面。 

 

 

 

史森明绕了好久,没个头绪。他本就抱着就算看见了喻文波也不会在这么奇怪的场合向人家要联系方式的想法。喻文波校服外边罩了件外套,他可是直接穿着校服短袖就遛出来的人,现在看见小商贩打量自己的眼神就意外心虚。 

 

 

 

他只是怀着好奇,想看看喻文波溜出来到底要干嘛,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自己冒犯,打算打道回府 。他翻过墙前特意留意了一下,北墙外边没有拿来踮脚的东西,是翻不回去的。所以说喻文波只要一逃学,就没有回头路了。 

 

 

 

史森明只得调出手机导航来打道回府,走的路上就不禁觉得自己不正常。他平日里很少冲动,凡事都会考量,这种跟踪的事情,他居然也顺理成章地做出来了?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但其实这个想法就像一片云一样飘过去了,史森明更多的是在盘算他下次到底要怎么向喻文波要联系方式。 

 

 

 

首先要避开姜承録,上次也是有人调笑意味地向喻文波要联系方式,喻文波看那架势是保持随便的态度,拿起笔刚准备给。史森明在一旁偷看看的急死了,就看见姜承録把笔夺走之后扔还给那个人。喻文波只能耸耸肩,也没说啥,继续低头小口小口的吃饭,场面好不尴尬。 

 

 

 

其次是不要有人看见,史森明清楚的很这些富家子弟一天到晚闲的要死,这人要是闲起来嘴巴就会活络,一天到晚地谈论各种各样的八卦,爱好咀嚼他人的私事。 

 

 

 

要是看见他向喻文波要联系方式,肯定会说一些不好听的话。 

 

 

 

啊,第一步。 

 

 

 

史森明盘算着,一定要找到机会要个联系方式。 

 

 

 

 

 

 

 

 

 

 

 




 

 

 

喻文波先是被扑面而来的劣质烟味呛了一下,去前台网管登记的时候,和他相熟的网管还调笑了他几句。 

 

 

 

“今天怎么来的比平常晚啊,平时你可是雷打不动的时间段。” 

 

 

 

喻文波习惯性地抿了抿嘴,也没有回答他。倒是慢慢悠悠地问,“你知道哪有的卖隐形眼镜吗?” 

 

 

 

“你去配个眼镜不就完事了,带那东西干嘛?”网管马上想起自己女朋友平日里带隐形眼镜的猎奇场面。“你别带那玩意,恐怖的很。” 

 

 

 

喻文波看那样就是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的,和往常一样要了排ad钙就跑去他的机位打游戏了。还特地拿外套帽子罩住了自己贴了抑制贴的后颈。 

 

 

 

“害,臭小孩长大了,想法就是多。”网管念念叨叨的,盘算着哪天有时间把门外的海报换一套。 

 

 


















我有在努力填坑(ꐦ ´͈ ᗨ `͈ )【主要还是被关在家里太太太闲了闲到我居然开始填坑】

 

 

评论(1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