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研酥

劫数

【史喻】一半甜 (上)

#校园  纯情水✘老油条明

#一半甜是一首歌的名字 我最近还挺喜欢听的

#初恋组太可爱了!




01

盛夏傍晚的太阳毒辣的让人睁不开眼,喻文波拖着行李箱从家里走到公交车站,短短几分钟的路,他热出了一身的汗,粗糙的校服布料粘在皮肤上,不舒服的很。

今晚要考试吗?喻文波脑子里想着些有没的,无聊地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耳机里的歌不爱听,却懒得去动个手指切歌。

这可能就是夏天吧,无故让人心生疲惫的懒散气息。

喻文波漫无目的地到处扫视,突然被吸引了目光。

站牌下的男生,穿着一身便服,简单的黑t,篮球短裤,脖子上挂着一副耳戴式耳机,对着手机笑的特别灿烂。

喻文波没有理由地看着他的笑出神,全然不顾无缘无故盯着陌生人这么看很不礼貌。

他笑起来真好看啊,喻文波心里这么想。怕不是目光太过于炽热,男生抬起头来和喻文波对上眼神,很快就移开了,让喻文波琢磨不到他是在看什么。

马路上挺吵的,鸣笛声隔着耳机都能隐隐约约地传到他耳朵里。但喻文波就是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了,砰砰砰的。

三百度的近视眼又不爱带眼镜的喻文波根本看不清男生的脸,他拖着个大行李箱走到站牌下面,假装看公交车牌,余光一直偷瞄着男生 。

男生没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好像是在和谁微信聊天,笑的嘴都合不拢。

还没等喻文波看够,公交车就很不给面子地来了,喻文波心里泛上一阵怪异的涩感,他发现自己竟然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产生如此强烈的不舍情绪。

要不,等下一站?喻文波不顾临近迟到的危机,只想再多和男生待一会。

还没等喻文波权衡利弊完,那男生倒是麻利地上了车,留喻文波一个人急匆匆地在后面推着大行李箱跟上来。男生选了个靠近下车口的栏杆站着,手机还单手九键飞速地按着什么。喻文波则是坐在了座位上,面对着他的方向。

真好啊,还能看他一会。喻文波心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赶紧被自己叫停。

怎么回事?太奇怪了。喻文波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却又止不住得看着男生笑的灿烂的脸。

绕是史森明正因在和严君泽讨论他昨晚撩一个小学妹做的蠢事笑的正欢,也不能忽视直勾勾地定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他有些不悦,史森明还是挺讨厌别人无缘无故死盯着自己的行为。他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果不其然和喻文波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喻文波一开始根本没反应过来,硬是傻愣愣地和史森明对视了有四五秒,然后像被惊扰的小麻雀一样闪躲起来。好像是觉得自己这样太过于明显,又欲盖弥彰地转了回去,发现史森明还在盯着自己看慌得整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种被抓包的羞耻感让喻文波下意识地想抓头发。

还挺可爱的,史森明本来是抱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想法盯着喻文波看的,但没想到这个带着他们高一黄色校卡的小学弟害羞得很,被盯得整个人都僵住了。

史森明又咧嘴笑了笑,觉得自己没必要和这个莫名其妙盯着他看的小学弟计较,随即看向了喻文波头顶的窗外景象。可能是看我太帅了,史森明看着玻璃窗上反光出自己的影子,很嘚瑟的想。

喻文波被他的近视眼害惨了,他根本不知道史森明已经没有在看他了,从他余光的角度,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生一直在盯着他看。

顶不住也要顶,喻文波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感受着心脏的狂跳,后知后觉地用他母胎solo的小脑瓜反应过来,我难不成还搞出了个一见钟情这种老套剧情?

这也太惨了吧,对公交车上的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见钟情。喻文波还没来得及感叹命运弄人,公交车就提示已经到站了。

我平时怎么就没觉得这公交车跑的这么快呢?

喻文波磨磨蹭蹭地拖着行李箱下公交车台阶,心里还磨叽了一句这行李箱怎么这么重,就觉得手上的负担一轻,轻松地下了台阶,喻文波礼貌性地和帮他拖了把箱子的人倒了个谢。说完才发现是盯了自己一路的史森明。

史森明倒是坦荡荡地对他笑了笑,然后大摇大摆地朝校门口走去。喻文波看着他从短裤里掏出蓝色的校卡。

原来是高二的学长啊。

喻文波突然心情就整个亮了起来。




02

喻文波周一开会的时候去找了看上去就和别人关系会很好的自家部长宋义进。

“哥!你知道你们年级有没有一个男生,他和我差不多高,周日那天回来晚修没穿校服,很喜欢笑的一个男生啊。”

宋义进在听见喻文波在叫自己叫“哥”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一声“不认识”身边的高振宁就咋咋呼呼地说“史森明啊,他周日是穿了身黑t回来。他那狗比又爱傻乐呵,你找他有事啊?”

喻文波脸上是毫不显山露水,“对,我找他有点事。”

高振宁这个铁憨憨也没多想,竟是扯着他就往高二那边走,“走走走刚好我也要去他们班找人,你和我顺路去了吧。”

“不不不,我要说的事面对面说有点尴尬。”喻文波倒是赶紧连番推辞。

高振宁见喻文波面露难色也猜想是不是有些私事,也就没再坚持。“那行,我中午回宿舍把他微信推你好吧。”

计划通√ 喻文波心里大喊了声nice。




03

“诶史森明你最近是不是和高一的人走的很近啊。”高振宁对史森明的固化印象,就是这个狗逼特喜欢撩骚,撩了又不负责,秉持着高中生不能早恋的虚伪嘴脸,转头就在微信上沾花惹草。

乖乖忙着学业水平考试的史森明被高振宁这句话整懵了,自从上次有个高一的小学妹追她,他在微信上成天被她烦的要死要活的,又碍于礼貌回了她两三句,长期以往史森明也觉得不是办法,就摊了牌地说对她没兴趣。那小学妹就到处传他撩骚的谣言。

上帝作证,我史森明微信上除了朋友关系就是父与子关系,怎么可能有那些谣言传出来呢?

这么明显的造谣大家怎么可能会信啊?

结果就是不仅不认识他的人信了,就连他身边的朋友也老是调侃他。

行吧,你说说别人第一次加你,你和别人不聊几句多尴尬啊?

撩骚而不自知的史森明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公愤。交际花实锤了。

“你放哪门子的屁呢?我最近不知道有多认真备考,什么高一的小学妹我真的没有找她们去聊天啊。”

“不是啊,是一个高一的小学弟要加你微信说是有些私事和你谈。”

史森明一句根本不认识高一的男生这句话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他想起昨天公交车上那个长着白白净净一张小脸的小学弟了。

“行吧,你把我推给他。”

窗外的蝉叫透着玻璃穿了进来,阳光晒得史森明睁不开眼。啧。史森明看了看手里的复习教材,突然觉得这个夏天也太无趣了。



#终于开搞史喻了  有一种小心翼翼对待初恋的感觉



评论(24)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