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研酥

劫数

【羞水】爱神之箭

#奇奇怪怪的一个脑洞



天神shy × 虚空之子水

(全世界都在搞天使卡莎,我也来蹭蹭´∀`)






“天神the shy,你猜,天父给予了你什么处罚。”

欢快的语调在空荡的神殿上回响,显得诡异而空洞。少年手上拿着一只箭把玩,金色的箭身上刻满了华丽的花纹和古老的咒语。



爱神之箭。




姜承録抬起头来撇了一眼,却没有将目光停驻在那一只箭上,反倒是盯着喻文波的脸。

喻文波也不恼,就笑嘻嘻地俯视着他。

the shy

舌尖上无声划过这个名字,喻文波咬了咬牙关,眼神平白透出一阵凌厉的狠意。



这个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天神,如今被天父用锁神链困在神殿里,空有一身神力,却什么也做不了。



只能等待着审判。



我给他的审判。





喻文波嘴角咧出略有嘲讽的弧度,这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呢,我的天神大人。









“你杀了他。”姜承録的声音听上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冷冷清清的。





喻文波挑了挑眉,“什么?”





“你杀了,执行官。”



喻文波和姜承録对视,对方眼底的毫无波澜不知戳到他哪个不舒服的点,令他率先移开了视线。倒也没有回答姜承録的问题,自顾自地渡步,嘴上念念叨叨的。





“天父找到了你的爱神之箭,让执行官,把它射向——”



喻文波手虚空地做出拉弓的姿势,干脆利索,看起来是个经常拉弓的样子。他将虚拟的箭心对准的坐在地上,翅膀被锁神链拴着的姜承録。





姜承録还在面无表情地凝视着他。









拉弓。





射箭。









“虚空裂缝里中最丑陋的怪物。 ”





少年的音调带上了一丝刻意模仿的意味和强行压抑住的狂喜,这在他清亮嗓音的承托下显得有些奇怪。







他没有等来姜承録的回应,这让喻文波有些苦恼。







喻文波甚至带着点委屈的地看着姜承録,好像在问他为什么不露出怯懦的表情呢?







为什么不求我呢?







让喻文波失望的是,姜承録由始至终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但喻文波并没有因此而被磨灭兴致。







正当他想说下去的时候,姜承録打断了他。







“虚空之子?”





喻文波的心突然颤了一下,突如其来回想起了数百年前,他与姜承録初次见面的时候,姜承録也像现在这样,叫他的名字。



虚空之子。



就是因为这个,让姜承録可以以陌生人的姿态坐在神位上,毫不在乎地观看着他被天父审判,看着他死去吗?











喻文波气息开始不稳,脸上的紫黑色纹路若隐若现。





“我是杀了他。”喻文波手里幻化出沾着鲜血的天神结晶,随手扔到了过去,晶体一跳一跳正好滚到姜承録面前。



“你们这些天神,都是一个样。”顽固不化,油盐不进。



像是临时起意一样,喻文波从虚空空间里拉出一把弓箭。弓箭上炽热的神力几乎是瞬间烧掉了他掌心的皮肉。





姜承録看懂了他想做什么,巨大的翅膀抖动了一下,锁神链上沾了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





喻文波的分身背对着他,浑身的虚空之力不可控地往外泄,虚空之物的翅膀倒是千奇百怪的,姜承録盯着喻文波颤抖的结晶状翅膀想到。







不行的。







姜承録奇怪于自己对喻文波的担心情绪,明明之前从未见过,但他却担心虚空的物种强行拉动天神的武器,会受到极大的神力反噬。







在姜承録挣脱锁链的前一秒,喻文波将手中的箭射了出去,分身同时回到了体内,反噬的神力也一并涌了上来。让喻文波控制不住身形跌坐在地上,嘴角涌出紫黑色的血。





喻文波还没从体内涌动的巨大神力缓过神来,姜承録巨大翅膀舞动的风呼到他的脸上。





姜承録已经近在咫尺。





明明已经在我体内了啊。









姜承録的,爱神之箭。









为什么还是没有点变化呢。





喻文波强行抑制住喉头极速上涌的血液,硬着身板和姜承録对视。





这太奇怪了,姜承録抓住喻文波已经完全脱力的双手。



“唔……”喻文波细微的痛呼从抿成一条线的唇缝中泄出。



温润的神力源源不断地输入喻文波的双臂。





“哈……咳咳……”喻文波笑了,他刚刚伪装出来的镇定和嚣张突然在这一秒全线崩溃。





姜承録,你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对过我。



这就是爱神之箭的力量吗?





我算是领教到了呢。







“我体内一直有一只箭,爱神告诉我,这是虚空之物的处罚。”





姜承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是你的吧。”





姜承録做出一个虚拟的拔箭手势,被喻文波火急火燎地拦了下来。



“别,不可以,你别拔。”喻文波慌慌张张地去扯姜承録的手,却又怕触到了他的动作。本就虚弱的身子被强烈的情绪这么一刺激,竟是两眼一黑,身形不稳,晕了过去。







姜承録很顺手地把喻文波揽进怀里。



太奇怪了。





先不说自己的爱神之箭早在数万年前就被自己亲手毁掉了,这个处罚肯定只是天父的一个幌子。



要是刚刚那把只箭的真的,那为什么他在这个少年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没有被射入爱神之箭之前,一直一滩死水一般的心境就被轻易搅乱。





这种感觉,很久很久没有过了。





名为欣喜和失而复得。





























#这个是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时候的一个脑洞 本来是夭折了 (毕竟脑洞千千万)奈何shy哥太顶 不写天神shy我都不原谅我自己。

感觉写的有些奇奇怪怪的,看个人理解吧。

可能有后续(八成没有)


#最近tag超级热闹 我巨快乐 各位快冲!










评论(14)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